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7)


利威尔一个箭步冲过去,将莱纳从隐藏之处拽出来狠狠砸出去,吉克伸手接住,脸色扭曲了一瞬,他发誓刚才自己的胳膊绝对骨折了,这男人个子不高,力气却惊人得大。


  “如果你不想疗养院死人,最好放弃变身的想法。”利威尔冷声道,又抬眸看吉克,嗤笑一声,“居然会被人跟踪,真是废物。”


  莱纳沉默片刻,直起身收起小刀,如果不是刚才利威尔的动作,他可能已经下意识变身了,那现在疗养院的同胞绝对死无葬身之地。


  当然,这不能怪莱纳考虑不周,毕竟任何一个和利威尔正面对战过的人,都不可能在面对他的时候还能保持冷静,比如刚才莱纳触碰到吉克时,明显感觉到对方浑身的肌肉也在紧绷着。


  “帕拉迪岛已经有来到这里的科技了?还是说有人帮助你,你有多少同伙?”吉克强装镇定问,他在反思,马莱国的安保真是太差了。


  “艾伦死了。”利威尔答非所问道。


  声音不大,但这句话听到吉克耳朵里不亚于惊雷,他激烈的否认:“不可能!”


  巨人之力继承者如果在任期之内死亡,这力量就会随机附身到刚出生的婴儿身上,那他岂不是还要一个一个去找?可是他已经没有时间了!


  利威尔又道:“他的魂魄就在你旁边,我需要用你来救他,如果你不同意,我会和上次一样削掉你的四肢。”


  “什么?”吉克似乎没听懂。


  “我需要你用你的王族血脉来救他。”利威尔道,“进入通道,然后重塑他的身体。”


  吉克下意识瞥向莱纳,这一瞬间他甚至在思考灭口的可能性,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理智。如果艾伦真的没死,他可以进通道,现在岂不是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吉克兴奋得浑身有些颤抖,他倒是没想过利威尔在骗他这种可能性,四下看看伸出右臂:“艾伦!我亲爱的弟弟,如果你在的话,来握住我的手。”


  “他看起来很脏。”艾伦有些嫌弃。


  利威尔劝说:“他来见你之前专门洗了澡。”


  艾伦撇嘴:“吉克又不是兵长。”


  意思是,他才不相信吉克会为了见他专门去洗澡。


  “艾伦,别忘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利威尔语气沉下来。


  “好吧好吧。”艾伦叹气。


  莱纳从刚才开始就处于震惊之中,艾伦死了?艾伦是吉克的弟弟?吉克是王室?利威尔在和空气对话?


  这短短几分钟的信息量让他大脑有些卡顿,不过很快他就不用纠结了,因为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撼到失神。


  一望无垠的璀璨星河铺张开来,天河尽头是一株巨大的光树,它的枝干错杂,绵延万里,根系牢牢的稳固在细密的白沙之中,仿佛在此存在了千百年。处在这一片寂静之中,时光也好似停止。


  短暂的沉默之后,利威尔率先反应过来,他朝着光树飞奔过去,那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是个金发的,穿着破烂衣服,提着一个木桶的小女孩。


  是尤弥尔!


  “尤弥尔,我用王族血统命令你,让艾尔迪亚人失去生育能力吧!”


  吉克的声音要比利威尔要快得多,尤弥尔抬起头,用没有神采的瞳孔呆呆地看着几人,没有任何动作。


  “尤弥尔,你为什么还不动!”吉克皱眉,据他所知,尤弥尔非常听从王室血脉的话,为什么听了他的命令却没动静。


  “因为你太没礼貌了。”


  空气里突然出现水波一样的纹路,艾伦从里面走了出来,自然的牵住了尤弥尔的手,不悦道。


  尤弥尔垂眸看了看两个人紧握的手,许久没有感受过的温热气息让她有些失神。


  “你现在已经恢复了吗?”利威尔在两人身边站定,询问道。


  艾伦用另一只手指向地面:“这些白沙就是我们艾尔迪亚人两千年来的骨血所化,所以巨人才能无限的重生。”


  说着,他蹲下身和尤弥尔平视:“我又回来了,这次我带了信任的人,你想好要做什么了吗?”


  尤弥尔眼中闪出一丝挣扎,她痛苦的摇了摇头,却什么话都没说。


  “尤弥尔!我是王室后代,你是王族的奴隶,为什么不听我的命令!”吉克怒吼一声,快速冲过来。


  利威尔蹙眉,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三两下就将吉克打昏扔了出去,反应最慢的莱纳终于及时赶到,尽职尽责的接住了战士长。


  “这小鬼现在还是个哑巴吗?”利威尔显然对这位艾尔迪亚人的祖先没有任何敬意,见她不说话,朝艾伦问道。


  几个月前从艾伦那里,利威尔已经完整的得知了尤弥尔的人生轨迹。


  尤弥尔,一个被拔下舌头的女性奴隶,被人冤枉的时候连辩解的能力都没有,之后在残忍的杀戮游戏中意外获得巨人之力。但巨人之力没有带给她幸运,反而让她跌入更恐怖的深渊。


  国王将她带到王宫,她为国王生育三个女儿,用巨人之力帮国王开疆扩土,艾尔迪亚帝国的实力越来越强,版图越来越大,但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她还是那个卑贱的奴隶。


  所以在她为国王挡下致命一枪,心灰意冷的时候,国王毫不犹豫地命令女儿们活生生的将她吃掉,巨人之力由此一分为三,然后又分成九份。


  女儿们如同母亲一般为父亲效力,她们的子女也一代代传承下去,于是尤弥尔一族诞生了。到了现在,几乎所有艾尔迪亚人都有尤弥尔的血脉。


  而尤弥尔作为始祖,生前为王室效力,死后在通道里依旧控制着她的后人们为王室鞠躬尽瘁。


  利威尔最开始从艾伦口中得知整件事情的时候,并没有像艾伦预料的认为尤弥尔是一个命运悲惨的可怜人。


  这位颇为冷酷的士兵长当时只是冷笑一声:“我听东洋人讲过一个故事,叫为虎作伥,被老虎杀死的人,死后魂魄会帮助老虎继续害人。”


  艾伦听后沉默良久,尤弥尔是受害者没错,但她这两千年在通道里封闭一切,一心只听从艾尔迪亚王室命令,何尝不是一种加害者?


  “她能听得到。”艾伦有些无奈,尽管再次面对尤弥尔的时候他的心态已经有所改变,但他还是希望利威尔对待小姑娘能够温柔一点。


  “我见过很多懦弱的人,但他们并不比别人更和善。面对比他们更加无能的人之时,他们会变得比任何人都残暴。”利威尔低头道,“所以我不懂,尤弥尔,你拥有了强大的力量,面对一无是处的艾尔迪亚初代王,为什么会选择听从?”


  利威尔语气并不算好,甚至带上了些许指责,尤弥尔抬头紧盯着他,目光中透着仇恨。


  利威尔和她对视,继续道:“这个眼神不错,不过你不应该用它来看我,而应该用它看艾尔迪亚王室,用它看你自己。上天给了你巨人之力,是想让你拯救自己,可你却浪费了这个能力,让巨人之力成为世界的祸端。你会沦落到这个地步,是命运对你失职的惩罚。你应该仇恨你自己。”


  尤弥尔忽然挣开艾伦,狠狠地一头撞向利威尔。


  利威尔一只手就挡住了她,还用另一只手捏住她微鼓的脸颊:“你不用自己的能力来对付我,是因为你害怕我,你觉得我和当年高高在上命令你的艾尔迪亚王很像。”


  尤弥尔紧咬着牙,蓝色的眸子里蓄满了泪水。


  “想反驳我吗?用沙土给自己做一个舌头,和我对话。”利威尔完全没觉得自己在欺负小孩,继续道。


  艾伦抱着双臂饶有兴趣的看两个人交流,说实话,他虽然也曾经和尤弥尔交流过,但从来没见过对方这么生动的表情——好吧,虽然这是被气得。


  之前在来的路上他多次犹豫,是害怕不管如何努力,还会出现和以前一样的结局,现在看来,选择和兵长坦白是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你……你胡说!”尤弥尔终于说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句话。


  很快,她又愤怒地转头瞪艾伦,虽然没说话,但这浓浓的指责之意还是让艾伦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兵长比我们都要聪明,我们两个人只会通过杀人来解决问题。”艾伦想了想,决定对老祖宗解释一下。


  尤弥尔显然没被他安慰到,她表情看起来更生气了,干脆走到旁边,泄愤般把已经堆好的巨人沙像挨个推倒。


  “做的不错,你也不算无药可救。”利威尔赞扬道。


  “我讨厌你!”尤弥尔并不接受这个夸奖,愤怒的将手里沙桶扔出去,正中最高的那个巨像脑袋,沙像轰然倒塌。


  利威尔摸摸下巴:“你的体力很好,要不要考虑加入调查兵团?”


  尤弥尔愣了一下,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看他。


  “你有能力离开这里吧,跟我们出去,难道呆在这鬼地方不觉得无聊吗?”利威尔道。


  “你要我……和你们……一起?”尤弥尔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这里却不是因为初次开口造成的语言障碍,而是吃惊。


  她短暂又漫长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被人当作人类一样邀请过。


  利威尔点头:“没错,离开这里,外面可比这里有趣多了,到时候你想做什么都行。”


  尤弥尔又陷入了沉默。


  “不过离开之前,我们得处理一下他们。”艾伦指着莱纳以及刚刚苏醒的吉克。



评论(21)
热度(3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