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6)


解决掉那几个马莱人没费什么功夫——本来他们也只不过是只能仗着马莱人的身份在雷贝利欧找优越感的底层混混。


  且这几个人虽然不惧怕,但是如果被对头抓到逼死艾尔迪亚人,损害国家军备的罪名也会有一番扯皮。所以为了避免麻烦,他们故意挑了容易隐匿身影的路走,这恰好便宜了利威尔。


  利威尔从其中一具尸体上掏出了块白色的丝巾,用它仔仔细细将匕首上的血液擦干。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道短暂而急促的呼吸声。


  “出来!”利威尔随手捡起石子砸向身后的树。


  一个瘦小的身影从树荫里走出来,是个八九的男孩,他脸色苍白,颤抖着嘴唇,指着尸体说不出话。


  “艾尔迪亚人?”利威尔一眼就看到了男孩胳膊上的臂章,与那个马莱人给他的褐色臂章不同,男孩的是淡黄色的。


  “是法尔克。”艾伦凑到利威尔耳边低声道,他之前讲马莱经历的时候提过这个喜欢乱发善心的小孩。


  艾伦离得太近,利威尔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有些不自然的偏了一下脑袋。


  “你……你杀了他们……”法尔克磕磕巴巴的开口。


  “如你所见。”利威尔耸了耸肩。


  法尔克后退两步,面如死灰:“你怎么能这样……如果这些尸体被发现,会死很多人的,这附近的居民会全部被变成巨人!”


  利威尔走近他:“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做?举报我吗?”


  “不……”法尔克抿了抿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尸体不能被发现,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把他们带去那里藏起来。”


  利威尔微微挑眉,他看得出眼前这个小孩已经害怕到站立不稳,这副强装镇定的样子倒是让他想起身旁的青年:“艾伦,我的名字。”


  艾伦抱着手臂不说话,有些不满长官用自己的名字忽悠小孩。


  “我叫法尔克。”大概是因为利威尔先报了名字,法尔克松了一口气,“我们一起把他们搬走吧。”


  利威尔露出嫌弃的目光:“我可不想让这种污秽的东西弄脏我的衣服。”


  法尔克瞪大眼睛,他可从来没见过洁癖的艾尔迪亚人,再怎么好脾气,这个时候也忍不住带着不满:“人命关天,现在不是讲究的时候。”


  “你以为把他们藏起来,就不会引起追查吗?”利威尔摇了摇头,走到其中一具他刻意没用匕首杀死的尸体旁边蹲下,把匕首塞进他手里。


  “制造出他们自相残杀的假象?”法尔克眼睛一亮。


  利威尔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叠马莱国纸币,塞进尸体另一只手里:“这样就行了,我保准发现尸体的人绝对不会把这件事捅上去,而且还会帮我们做好善后。”


  法尔克微微张大嘴巴,他不蠢,很快就理解了利威尔的意思,不过他的注意力又被引到了另一件事上:“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马莱军方一直不允许艾尔迪亚人私藏钱财,尤其是平民,更不可能有这么多钱。”


  “我只是个普通的艾尔迪亚人。”利威尔道,这话说得也没错,自从得知真想之后,帕拉迪岛就以艾尔迪亚国自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确实是艾尔迪亚人。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法尔克又问。


  “这里艾尔迪亚人那么多,你难道每个人都认识?”利威尔直起身反问道。


  法尔克知道自己问不出什么,抿了抿唇,然后道:“既然您已经完美解决了尸体问题,我还有事,艾伦先生,再见。”


  没等他转身,利威尔就快步上前揪住他的衣领,冷声道:“你看到了我杀人,我不能就这样放你走。”


  法尔克刚刚恢复的脸色顿时煞白,呼吸也变得急促:“我……我是预备战士,如果我失踪了,肯定会被大张旗鼓的寻找,对您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


  “你这是在威胁我?”


  “不,先生,我在陈述事实。”法尔克捏紧拳头,这里离他住的城区还很远,平常人迹罕至,就算大吵大闹,估计也不会招来人。他现在很后悔,为什么看到那几个马莱人杀人之后会下意识跟着,明明……明明自己根本什么事都做不到!


  还在胡思乱想,法尔克忽然感觉到脖颈一松。


  “我要见吉克,就在中心疗养院的后门,时间是今天晚上十点。帮我做这件事就放了你。”利威尔道,“我相信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肯定不会节外生枝,对吧?”


  法尔克沉默。


  “我知道你认识他。见到他之后就说……”利威尔转头看了眼沉默了许久的艾伦,“就说他的好弟弟来了。”


  法尔克皱眉,他可从未听说过战士长有兄弟,而且眼前这个人和吉克战士长完全没有一丝相似之处,怎么看两个人都不像有血缘关系。


  不过这个利威尔很危险,就算他不交代,法尔克也决定要把今天的事上报,因此他很识相的点头:“我会照做的。”


  待马莱的小战士离开之后,艾伦才笑嘻嘻道:“兵长应该直接告诉他你的名字,吉克听到之后肯定会吓得要死。”


  法尔克飞快的往家跑,没看清路,不小心撞到人,对方身材高大,他差点被弹飞出去。


  来人把小孩扶稳:“法尔克,跑这么快做什么?没摔伤吧?”


  法尔克眼睛一亮,喊出对方的名字:“莱纳,你见到吉克战士长了吗?我有事找他。”


  比起一年前,莱纳看起来憔悴了许多,不过面对小孩,他还是露出了一个笑:“战士长可是个大忙人,你找他做什么?贾碧在家里练习武术呢,你要不要和她一起?”


  法尔克心动了一瞬,不过很快想起利威尔的话,摇了摇头:“我真的有事找他,你就告诉我吧。”


  莱纳用手摸了摸下巴,往常这小孩肯定会欢天喜地的跑去找贾碧,今天怎么转性了?肯定有什么事瞒着。


  想到这里,莱纳道:“吉克在你家呢,他今天找你哥有点事,应该还没离开。”


  “谢啦!”法尔克摆摆手往家里跑。


  莱纳紧随其后。


  很幸运的,法尔克恰好遇见了正要离开的吉克,他拉着对方到旁边的小巷子里。


  “这是犯什么错误了?”吉克有些好笑的看着眼前这个小孩,“想要我帮你说情可是需要报酬的。”


  “今天我遇到了一个陌生人,他很奇怪,明明带着艾尔迪亚人的袖章,却有非常多的钱,而且还特别的凶。他对我说想要见你,时间是今天晚上十点,地点在疗养院后门。”法尔克四下看了看,小声道,“他还说了自己的名字,就叫……”


  “等会儿。”吉克制止了他,蹲下身凑过去,“小声点告诉我就行。”


  法尔克年龄还小,所以他什么都不清楚。但吉克身为战士长对某些人会装作艾尔迪亚人来“找乐子”这样的事情却心知肚明。很明显,法尔克所描述的就是这样的人,而他们的身份绝对不能随便暴露,不然对于整个雷贝利欧都是灾难。


  法尔克很上道的凑到吉克耳边,用很轻的气音道:“他说他叫艾伦,是战士长的弟弟。”


  然后法尔克看到往日总是镇定自若的战士长浑身一颤,并且脸上露出了他看不懂的复杂表情。


  “好孩子。”吉克颤抖着手抚摸了一下法尔克,竭力保持着往常的语气,“这件事你没对别人说过吧。”


  法尔克摇了摇头:“没有,我刚和那个人分开。战士长,你真的有弟弟吗?”


  “他是我之前的战友,之前在战争中受了伤,大脑有些问题才变得奇奇怪怪的。你可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讲出去,会伤害到他的。”吉克笑了笑,“把这件事当成秘密,好吗?”


  原来是在战争中受过伤,所以才会脾气暴躁,所以那些钱其实是抚恤金,法尔克自认找到了理由,便拍了拍胸脯:“战士长放心,我不会伤害一个战士的!”


  吉克起身,他已经等不到十点了,他现在就要去疗养院,见见这个和自己有血缘关系,却只有一面之缘的弟弟。


  望着吉克离开的背影,莱纳皱着眉头,因为离得远,再加上法尔克声音很小,他刚才只依稀听到了疗养院三个字。吉克匆匆忙忙的离开,方向又恰好是疗养院……


  “跟过去看看吧。”莱纳下了决定。


  去疗养院的路吉克已经熟悉到闭着眼睛都不会走错,毕竟他的祖父就在这里居住了十几年。最初的激动过后,吉克慢慢冷静下来,上次匆匆一面,他根本不知道艾伦是什么样的性格。从这次大大咧咧直接用真名的情况来看,似乎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人,这可不太好,一会儿见了面要好好教育一下他。


  不过之前偶尔听莱纳提起过,小家伙似乎还是个倔犟认死理的人,那么,想让他接受自己的艾尔迪亚人绝育计划,第一印象就非常重要!


  这么想着,吉克拐弯到了一家理发店,也许把胡子刮掉能让自己显得年轻一些,更容易走近弟弟的心里呢?


  莱纳蹲在不远处,一直到天色暗下来,才看到战士长从店里出来,他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十岁不止,如果不是鲜红的袖章,可能莱纳都认不出来。


  精心装扮好的吉克战士长看了看手表,九点五十分,然后他快步往疗养院赶去。远远的,似乎看到昏暗的路灯处站着一个人影,吉克怀揣着紧张的心情整理一下衣襟才慢慢走过去,等看清楚之后,他和莱纳几乎同一时间喊出了声。


  “利威尔!”





评论(30)
热度(3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