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8)



吉克揉了揉脑袋,莱纳刚才使劲抽了他两巴掌,导致他现在大脑神志不清,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


“嗬!”一睁眼就看到利威尔那张生人勿近的脸,吉克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既然醒了就别装死,你赎罪的机会来了。”利威尔压下对他的厌恶,开口道。


吉克环顾四周,尤弥尔正站在艾伦身边一脸好奇的打量自己,全然不是他昏迷前看到的那样呆滞无神。


不对,尤弥尔是一个只会听从命令的空壳,她怎么会有自己的意识?!她不能也不该有意识!


“别用恶心的眼神看一个儿童。”利威尔皱眉。


“总之,不管你有什么心愿,尤弥尔不会再帮你了。”艾伦道,“说起来她也是你们王族的祖先,世世代代奴役一个小姑娘,难道就不会觉得羞耻吗?”


吉克忽然变得歇斯底里,指着尤弥尔怒骂:“奴役?一切都是她的错,她生下了后代,让后代活在变巨人的诅咒里永不超生,都是她的错!”


尤弥尔快跑着把她的木桶捡回来,使劲扣到吉克脑袋上:“你闭嘴。”


吉克一时被打到蒙圈。


“啊啊啊!”吉克起身和尤弥尔缠斗在一起。


等这场闹剧结束之后,吉克和莱纳两个人被尤弥尔用锁链捆在一起,末了小姑娘往他们两个身上吐了一口唾沫,响亮的宣布:“我才是老大!”


尤弥尔发泄完这一通,看上去更有精神了。


“现在给你们赎罪机会,去稳住戴巴家族的掌权人,至少给帕岛五年,不,十年时间休养生息。”利威尔继续刚才没说完的话题,“尤弥尔的后人,不应该窝囊地活着。”


“战士长只剩不到五年寿命。”莱纳终于开口,“这个命令恐怕强人所难。”


“不听话……就让巨人杀光你们。”尤弥尔道。


莱纳:“……”这都什么事儿啊。


“我可以让你们活得久一点,你们要乖乖听话。”尤弥尔冷着脸,“不然我就让墙里的巨人出来,把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杀光。”


“如果有人因此而死,就是你们两个的责任。”艾伦痛心疾首,“你们已经杀死很多人了,难道还要继续罪孽吗?”


莱纳瞬间被暴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陷入了沉默。


吉克忽然抬头问:“你能收回巨人之力,把艾尔迪亚人变成普通人吗?”


尤弥尔摸摸下巴,似乎在考虑。


“如果艾尔迪亚人现在失去巨人之力,不会有人接受他们,反而会是他们的灭顶之灾!”艾伦恨铁不成钢。


“除了保证帕拉迪岛的和平之外,还有当年王室制造出阿克曼族的资料应该保存在戴巴家族手里,我要你拿到它。”利威尔道。


吉克嗤笑一声:“那种东西早就不存在了,不然你以为戴巴家族为什么要尤弥尔后人变巨人而不是阿克曼族。”


艾伦扼腕叹息:“真遗憾。不过哥哥,至少你还有一个任务需要完成,也不算是十分没用。”


“哥哥……”吉克低声重复这两个字,抬头看那张和自己毫不相似的脸庞——虽然两个人拥有同一个父亲,但他们的长相都各自更像自己母亲,但血缘就是这么奇妙,从他第一眼看到弟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完全没办法把他忽略掉。


吉克抿了抿唇道:“艾伦,我希望你能过得幸福。”


艾伦一只手拉着尤弥尔,另一只手搂住利威尔胳膊,士兵长只是僵硬了一下并未挣脱,任由小孩亲密的拉着。


“我现在就很幸福了。”艾伦笑嘻嘻。


“我会尽力帮你们拖住马莱这边的。”吉克深深看他一眼道。


初步达成合作之后,尤弥尔挥手将几人从通道里放出去,天空依旧是繁星点点,和离开前没什么两样,他们在通道里的时候时间是完全停止的。


尤弥尔舍弃那套破烂裙子,按照艾伦的样子给自己做了一套服装,又把长发剪短,乍一看除了金发碧眼之外,和幼年的艾伦颇为相似。


“艾伦怎么没出来?”吉克皱眉。


利威尔紧盯着自己左手边的艾伦,为什么还没恢复正常?


“他说这样更有趣,不让我帮忙恢复。”尤弥尔解释,末了又道,“你放心,我随时可以帮他恢复实体。”


离开时就方便很多了,利威尔出去的时候把袖章还给那个守门的男人,他脸上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叮嘱了两句出去不要乱说话之后就放他离开。


到了火车站尤弥尔才在隐秘的角落又一次显露实体,利威尔给她买了一张票,拉着她的手上了火车。


尤弥尔当年失去意识的时候科技还没发达到出现火车,她对这种冒着烟的交通工具很感兴趣,在车厢走廊里跑了好几个来回,路人友善的朝她打招呼,塞给她一些小礼物。


“给你。”尤弥尔回到座位上,把怀里的糖果点心铺到两人面前的桌子上。


利威尔道:“我不喜欢甜的,你自己吃。”


“哦。”尤弥尔没有继续推让,拆开包装纸挨个塞嘴里,直到嘴巴鼓鼓囊囊实在塞不下了,才使劲的嚼。


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手里拿着一杯饮料。


尤弥尔转头,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女。少女笑眯眯的摸了摸她脑袋:“喝点水吧,别吃的太快了,对身体不好。”


说完,少女又冲利威尔露出一个笑:“她很可爱,不是吗?”


利威尔点头:“谢谢夸奖。”


尤弥尔没有注意他们两个的对话,看着车窗外迅速略过的风景,咬着吸管呼噜噜将饮料喝完,双腿不停的晃悠。


利威尔把钱包递给她:“拿着它去第三个车厢里买些东西,送给刚才给你礼物的人。”


尤弥尔接过去,蹦蹦跳跳地离开。


“她看起来很适应新生活。”艾伦感叹。


“小孩子都这样,接受能力很强。”利威尔道,“有些事情让小孩子来做,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艾伦眨眨眼:“你打算带尤弥尔回岛上吗?”


利威尔摇头:“她需要和更多的人相处,帕拉迪岛不适合她。”


“那去日出国?”艾伦又问。


“我想让尤弥尔去学校学习。”利威尔道,不过很快他又补充,“这取决于尤弥尔的意愿,我们不能替她做任何决定。”


艾伦笑:“兵长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有你在,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美好。”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恢复实体吗?”利威尔问。


“不是不想,是不能。”艾伦玩弄垂在肩膀上的头发,“尤弥尔说她做不到,很遗憾,她不是万能的神。”


“我会想办法让你恢复的。”利威尔承诺。


艾伦侧过身抱住他,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低声道:“兵长,我之前说的喜欢的人,是你。”


利威尔的手僵硬的垂在身侧,过了很久,他才想要搂住对方,胳膊却又一次穿了过去。


“艾伦……”利威尔的声音有些颤抖。


“抱歉,暂时只能陪你到这里了。”艾伦的身影随着他的声音一起消散到空气中。


利威尔猛地从座位上站起身,车间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他却感觉到了无尽的冷寂。周围人一脸惊讶的看着这个矮小的男人跌跌撞撞在走廊里奔跑。


“你怎么了?”尤弥尔的声音让利威尔清醒了过来。


利威尔止了步,死死抓住她的肩膀,眼神像要把她洞穿:“艾伦去哪儿了?!”


尤弥尔皱着眉头把他的手拉下去:“我不知道,这个艾伦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我不清楚他是怎么出现在这个时空的。但可以肯定一点,他不应该存在,他的消失是必然的。”


“呵……”利威尔仓惶的后退两步。


“我们回到位置上去吧。”尤弥尔牵着他往回走。


火车抵达终点的时候已经是次日清晨了,利威尔两个人从站点走出去,在门口拦了辆出租车又直奔码头,买了两张最近出发去日出国的船票。


“你要带我去哪儿?”由于利威尔走得很快,尤弥尔不得不小跑才能跟上他。


轮船出发的时间是中午,现在离中午还有三个小时,利威尔道:“带你去吃东西。”


尤弥尔想说她不需要进食,但是又想到利威尔从晚上开始就没吃东西,而且现在脸色很差,所以犹豫了一下就没说话。


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开始关心人类了。


“其实你也不是没有办法再见到艾伦。”尤弥尔道。


利威尔猛地停下,盯着她。


尤弥尔道:“那个艾伦是穿越时空过来的,只要你耐心等一段时间,肯定有机会再见到他。”


利威尔挑眉,等她继续说下去。


“不过那个艾伦的时空发生的事情肯定和这个时空不一样,至少我应该没这么快从通道里出来。”尤弥尔继续道,“除非你能让一切按照原来的轨迹发展,不然他是回不来的。”


“但是,艾伦选择穿越到这里,一定是想改变些什么。再次见到艾伦和让他辛苦做出的改变完全作废,你选哪个?”尤弥尔歪着头问。





评论(38)
热度(5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