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2)







   “该死!”利威尔低咒一声。


  不过没过多久,他就看到仿佛被人用手抓着,直挺挺倒退着穿过墙壁,又回到房间的艾伦。


  “呵。”利威尔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气音。


  艾伦一脸不自然:“嗨,好久不见。”


  “确实很久,足足有三十秒。”利威尔一向很严谨。


  “为什么我不能离开!”艾伦一拳头砸向墙壁,尽管他很用力,但却没有任何声音出现。


  利威尔难得笑出声:“可能上天也不想你把这恶作剧再玩下去。别胡闹了,快点恢复正常。”


  “我变不回去了。”艾伦颓废的瘫成一个大字型,解释道,“我和吉克接触之后,就进了尤弥尔通道,在那里我可以穿越时空,现在我回不去了。”


  利威尔皱眉:“也就是说,你必须再和他接触?”


  艾伦一脸生无可恋,不想理他。


  利威尔习惯性的用脚尖踢他,却只是接触到了空气,他愣了一下,又道:“我现在要出门,你试试看是不能离开这个房间,还是不能离开我身边。”


  “嗯……”艾伦起身,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


  等利威尔在调查兵团总部转了一整圈,两个人终于确定,由于不知名原因,艾伦的魂体无法离开利威尔超过三十秒,不然就会被强制带回。


  “这简直是太糟糕了。”回到利威尔房间之后,艾伦躺在他床上叹气道。


  尽管知道艾伦现在只是魂魄状态,并不会弄乱床铺,但利威尔依旧有些手痒,他握了握拳头:“我说,艾伦你是不是过于放松了?”


  “反正你现在又打不到我。”艾伦翻了个身,支着脑袋看他,“兵长,你一点都不擅长应付青少年啊。明明都一把年纪了,却没有滋生出父爱这种情感吗?”


  利威尔冷笑:“如果你愿意叫我父亲的话。”


  “利威尔老爹。”艾伦没有丝毫犹豫。


  利威尔板着脸:“叫爹可以,没必要加上老。”


  “你能不能帮忙把我彻底杀死?”艾伦问。


  “不行。”利威尔果断拒绝。


  艾伦叹口气,“作为父亲,你应该满足青春期儿子的愿望。”


  “作为父亲,我应该做的是对叛逆期儿子进行生命健康教育,让他明白生命的重要性。”利威尔瞥他,“等轮船制造好了,我会带你去马莱,找到那只臭猴子,想办法把你恢复正常。”


  “吉克是我哥哥,所以从今天起,他也是你儿子。”艾伦纠正。


  利威尔沉默片刻,道:“艾伦,你试图激怒我的手段就像一个讨不到糖的儿童在撒娇。”


  艾伦烦躁的打滚。


  死去的人变成了鬼魂,还跟在活人身边这种事,如果说给别人听,那对方肯定会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如果听众是韩吉的话,她一定会理解,并且坦然接受这个事实。


  在看到韩吉这副毛骨悚然的模样之前,利威尔确实是这样想的,他无奈的敲了敲桌子:“团长,该回神了。”


  “我再确认一遍,你的意思是说,艾伦的魂魄就在这个房间里。而且他不能离开你超过三十秒,是这个意思吗?”韩吉推了推眼镜,道。


  利威尔点头。


  “这一点儿都不好笑。”韩吉忍不住看了看四周,只觉得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如果人死之后还能有魂魄,那死亡就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了。”


  艾伦笑嘻嘻的站在韩吉身后,坏心眼的吹冷气。


  “我只见到了艾伦的魂魄,没见到其他人的。”利威尔瞪了他一眼,暗示他收敛一下。


  韩吉顺着利威尔的目光往后看,不管她怎样揉眼睛,看到的也只是空气,别无他物。


  “好,我就暂且相信这件事,那么利威尔,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韩吉问。


  “去马莱,找到那只猴子,让他重新送艾伦回通道,也许这样艾伦就能复活。”利威尔道,“而且,如果我们想要融入世界,就必须主动出击,如果坐等其他国家的反应,最后就只是死路一条。”


  “那血液检查怎么办?”韩吉皱眉。


  利威尔道:“艾伦说阿克曼族人可以通过血液检查,与其他国家的人没什么两样。”


  韩吉眼神一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找到了当初实验的方法,可以将尤弥尔后人全部改造!”


  “理论上是这样的,不过艾尔迪亚帝国当年的一切资料恐怕都在马莱国的手里。无论如何,我都要去马莱一趟。”利威尔道。


  韩吉霍然起身,围着桌子转了两圈,一巴掌拍在桌面上:“造船的事情我会安排好。只是你一个人去马莱国可能不方便,带着三笠去吧。”


  利威尔摇头:“不行,她得留在岛内,之后会有一个名为日出之国的国家派人前来,三笠需要留下来和她们商谈合作事宜。”


  “这也是艾伦告诉你的?”韩吉问。


  “嗯,艾伦在授勋仪式上看到了很多。”利威尔道,“稍后我会把情报整理出来交给你,要怎么利用就看你的了。”


  受勋仪式?这都是一年前的事儿了,艾伦整整瞒了所有人一年?韩吉略带着不满朝着空气道:“我说艾伦啊,你也太不厚道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私自隐瞒?帕拉迪岛的未来不只是你一个人需要承担的,好歹也信任一下我这个团长啊。”


  “他说什么了吗?”过了一会儿,韩吉问。


  利威尔抬眼看靠在墙壁上沉默不语的艾伦,面不改色道:“他很羞愧,现在正在和你道歉,都快哭出来了。”


  艾伦脸色涨红,抬头怒瞪他。


  “哈哈哈,艾伦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韩吉笑呵呵,末了又严肃道,“利威尔,我想把艾伦还活着的事公布出去,反正他有巨人之力,偶尔给大家开个玩笑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


  “民众会相信吗?”利威尔持怀疑态度,要知道很多人看到过艾伦的尸体,而且现在艾伦无法恢复正常。


  “民众相不相信无所谓,只要其他两个兵团团长相信就行了。不然我们处境可是危险的很啊。”韩吉叹口气。


  “我会尽量把情报整理好。”利威尔道。


  “拜托你了。”


  半个月后。


  桌面上的手写稿一张张的累积,直到达到十几公分的高度才慢慢停下来,利威尔放下手中的羽毛笔,将最后一页纸放在最下面:“这些就是全部的吗?”


  艾伦点头:“之后我想要提前杀掉自己,然后就是现在了。”


  “呵,真是个愚蠢的小鬼。”利威尔嗤笑一声,对这些手稿的内容做出评价。


  艾伦是从三年后穿越回来的,利威尔要求他事无巨细的将这三年发生的事情逐一说明。当然,一开始艾伦并没有想要配合,不过在利威尔稍作惩罚下,他还是按照要求叙述了未来会发生的事。


  艾伦脸色涨红:“好了,我就是笨,脑子没有阿尔敏好使,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父亲面前还闹什么别扭,傻儿子。”利威尔低笑。


  艾伦:??父慈子孝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了,请不要再提起它。


  停顿片刻,利威尔抬头问:“疼吗?”


  “什么?”艾伦歪头。


  “眼睛还有左腿。”


  “很疼,疼得我快昏过去了。”艾伦闭了闭眼睛,“疼痛果然是我永远无法习惯的事……”




评论(6)
热度(5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