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3)


“是不是觉得这样逞英雄很帅?”利威尔抬头,“好歹学着相信大人啊,乳臭未干的臭小鬼。”


  艾伦撇过头避开他的视线,微微颤声道:“我真的可以相信吗?可是没有人能够理解,别人都觉得我疯了。但我不能停下来,为了生养我的土地,为了我珍视的人,我只有把那些人全部杀掉……”


  “至少你可以信任我。”利威尔缓缓道。


  艾伦转头,长官的目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都要温和,甚至还带着些许的痛心,他还从未见过这双灰蓝色的眸子里出现如此复杂的情绪。


  终于,艾伦在这目光的注视下流着泪水:“利威尔……兵长,你帮帮我,我才十九岁,很多东西我都没有经历过,喜欢的人还不知道我的心意,我不想死。”


  利威尔伸手想要去抚摸他的头发,最后还是慢慢放下,神色暗了暗,沉声道:“既然这么喜欢,为什么要瞒着她。”


  “她?”艾伦抬头,皱眉思考片刻,露出一丝极轻微的笑,却没有反驳,而是道,“不告诉三笠和阿尔敏是因为如果他们知道我还活着,肯定会想办法跟着我们一起去马莱,我不想他们跟着。”


  “为什么?”利威尔追问。


  艾伦挠挠下巴:“因为……因为我不想他们碍事。”


  “这可不像你会说出来的话。你和你的两个发小不是总黏在一起吗?尤其是那个金毛,你们两个老是黏黏糊糊的,让人看了就浑身难受。”利威尔嫌弃。


  艾伦低笑:“好吧好吧,反正他们现在也见不到我,不会再碍你的眼。”


  利威尔冷哼:“我可没这么说。”


  把最后一份文件整理好,利威尔拿着它去见韩吉。


  韩吉神色些许萎靡,眼睛一圈泛着黑青,显然是没有休息好。她正坐在办公桌前翻看着什么,见利威尔来了,把手中的东西放下,先开口道:“我正要去找你。今天早晨,海上巡逻队发现了一队人,领头的清美女士自称来自日出国。与艾伦所说的情报对上了。”


  “就算三笠是日出国将军后裔,也不能保证这些部下就会忠心耿耿,更不能保证他们不会伤害艾尔迪亚。”韩吉接过利威尔递过来的文件,将它们整齐的放在桌面道,“利威尔,你怎么看?”


  “总之目前他们是为了岛上的资源而来。”利威尔往后靠着椅背,“他们有远超我们的科技,我们有丰富地下资源,合作也不是不可以。”


  “这个我也想过。但如果仅仅是资源与科技的交换,他们能拿给我们的估计也是早就淘汰下来的东西。这就和艾伦的情报里一模一样了,我们依旧没有其他出路。”韩吉叹口气。


  利威尔想了想,道:“派遣留学生去学习,你觉得怎么样?”


  “留学生?”韩吉微微睁大眼睛。


  “没错,派遣一些孩子去日出国学习。”利威尔道,“就算学不到非常先进的技术,也能提前知道如今的世界是什么模样。毕竟我们已经被困在这个牢笼一百多年,和世界的差距太大了。而艾伦的情报大多是关于马莱国的,我们对其他国家知之甚少。马莱是我们的敌人,但不代表其他国家也同等仇视我们。”


  韩吉皱眉:“如果他们不答应呢?而且我们尤弥尔后人的身份也是个难题。”


  利威尔微笑:“这就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我提出方法,具体应该怎么做,你可以去和那些天生就擅长做政客的人商量。”


  “利威尔,你也是个天才啊。”韩吉笑道,眼神亮晶晶,“这事我一定会办成的。”


  “别忘了给我留个位置。”利威尔提醒道。


  韩吉挑眉:“你要以留学生的身份去日出国?但是日出国离马莱很远,而且它们两个国家关系很差,到时候你想去马莱,恐怕会有一些困难。”


  “我只是需要一个正经的身份。”利威尔余光看向身侧,若有所指道,“我可不是个冲动的小鬼,所有行动全凭大脑的一时念想。”


  艾伦低着头用脚尖在地面画圈。


  韩吉扬声笑:“那选拔学员的事情就交给你了,这你可不要推辞。我保证,最多一个月,你们一定能启程去日出国。”


  “除了留学生之外,也要考虑一下新驻地。”利威尔道,“马莱对外宣称我们这里是恶魔之岛,这个手段相当的成功,因此想要短时间让世界接纳我们很难。我们必须给自己留下最后的生路,派船队去建设无人的陆地吧,如果有机会,可以先把一些平民转移过去。”


  “不用担心,按照艾伦的回忆,帕拉迪岛南方就有一片无主之地。”利威尔接着道。


  这是地鸣发动之后,艾伦站在极高的云层之上看见的,百年来各国忙着打仗以及发展军事,停下了探索整个世界的脚步,这才留下了一片无人净土。


  艾伦是因为看见了那片土地上漂亮的白色花朵才顺便提了一下,利威尔倒是敏锐的把它记录下来。


  如果不是对利威尔了解颇深,韩吉真想狠狠地抱住他亲一下:“利威尔,你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聪明。”


  “为了某个爱哭的小鬼,我也不得不动动脑子。”利威尔微笑。


  韩吉心领神会,笑道:“那我就去忙了,你随便。”说完,便抱着资料离开。


  利威尔依旧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小鬼,别发愣了,说说你的看法。”


  艾伦老实的站在他身侧,反省道:“这个世界很大,我以前只把目光瞄准马莱国,是我太狭隘了。艾尔迪亚帝国曾经统治过地区的人们憎恨我们,但非统治地区的远东国家目前应该是持观望态度的,甚至还有日出国这样憎恨马莱而选择和我们合作的国家。但我把它们全部推到了对立面。”


  “好在还没蠢到极点。”利威尔嘴角轻微的挑起,“为了弥补你的过错,跟我一起去挑选学员。”


  半个月过去,在三大兵团团长以及女王陛下的安抚下,民众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调查兵团的余威还在,他们还愿意相信为了帕拉迪岛献出心脏的士兵们。


  利威尔带着礼物前去拜访艾尔迪亚大学校长——帕拉迪岛当然是有大学的,就在王都附近的郊区。虽然因为这几年的动荡,已经逐渐停止招生,学生们更希望通过训练进入兵团成为守卫国家的士兵,而不是在学校里学习如何养殖农作物。


  校长是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他的脑门奇迹般地到现在还有浓密的头发。对于利威尔的到来,他有些惶恐,慌忙请人坐下,并亲自斟茶:“不知道您来寒舍有什么要事?”


  利威尔将礼物递过去:“不是什么大事,我就直说了,我想知道以往你招收学生都是以什么为标准?”


  校长悄悄看他,这个看上去很年轻的矮小男人是整个帕拉迪岛公认的人类最强,他杀过无数的巨人,也杀过无数的人类。


  “以前招生通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会考一些简单的基础知识,面试则由至少三位教师进行提问评价。最后两者结合,根据综合分数决定其是否有入学资格。”校长道。


  “我能否看看以往的试题卷?”利威尔问。


  “当然。”校长起身,“往年的试卷都在书房里放着,我这就去拿。”


  校长踮着脚把珍藏的木盒子从书架最上层取下,小心打开把里面的卷子拿出来递过去:“这是历年来的满分答卷。”


  利威尔接过,打开之后微微侧身,他没怎么读过书,艾伦则在读小学的年纪就遭遇了巨人来袭,因此两个人都没见过大学测试卷。


  “前代王不重视教育,整个大学也只有农业和巨人学这两个专业能收到学生,所以题目也是根据它们所出。”校长解释道,说到最后,声音里带着一丝紧张,“请问,上面是打算重办教育了吗?”


  利威尔合上卷子,能看得出来,眼前这个校长对教育事业很上心:“这件事目前还是机密,不过可以提前告知你。不仅是岛内的教育,还有留学生。我们打算派遣一批孩子去国外修学,希望您能够帮忙筛选人才。”


  校长被这段话的信息量震惊,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他一生从事教育,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握着茶杯的手激动到颤抖:“请您放心,我一定尽心竭力完成任务。”


  “麻烦您了。”利威尔道,和聪明人打交道果然轻松,不需要多说什么,对方就领会到了含义。


  从校长那里出来没两天,韩吉那边也传来了消息。


  “一开始清美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要把三笠带回日出国。第二,只允许十个5-12岁的孩童去学习,为期三年。”韩吉道。


  利威尔皱眉:“第一点不能答应,三笠无论如何必须留在岛内。”


  韩吉点头,心疼道:“我拒绝了这个要求,然后她狮子大开口要大量的冰爆石和黑金竹,才答应让留学生们乘着回航的船一起去日出国。而且又提出了另一个要求,只允许留学生学习文学,史学以及哲学类专业。”


  “有的时候,要征服一个国家,靠的不仅仅是武力,重要的是思想啊。”韩吉说到这里推了推眼镜,镜片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评论(8)
热度(4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