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不逆不拆

  日月为明  

【利艾】艾伦死掉以后(1)




        艾伦耶格尔被杀了。


  十六岁的艾伦耶格尔就死在自己面前。


  利威尔回忆不起来自己看到那个黑影利落的斩断艾伦头颅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了,可能是一片空白,也可能是所有情绪蜂拥而来。总之,在那颗还含着笑的头颅落地之后,他想的是,艾伦是巨人,他能再生,他不会死的。


  但事实是,艾伦就如同普通人一般,被砍下了头颅,身体倒在海水里,血液飞溅到远处的沙滩上,白色的细沙被染成鲜艳的红。


  “喂,不要装了。”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利威尔率先有了动作,他走到艾伦的躯体和头颅中间的位置——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对着哪部分说话,因此站在中间,不偏不倚。


  不管是头颅还是身体,都没有动静,没有一丝回应,利威尔的瞳孔里头一回出现了迷茫,他无法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待在原地,神态终于和不远处的三笠等人一样了。


  偷袭艾伦的人已经不见了,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


  韩吉第二个反应过来,她尖叫着跑过去,先用手指去试探鼻息,又跑去身体那里拿着胳膊搭脉。


  “他死了,我们的希望没了。”韩吉颓然的坐在沙滩上宣布这一噩耗。


  “不可能!他是巨人,任期没到不会被杀死的!”三笠愤怒的冲过来,她试图捡起艾伦的头。


  利威尔在她之前就把那颗精致的头颅抱在怀里,然后用锐利的目光巡视着沙滩,很快他发现浸在血泊里的一把长刀,就是这把刀把艾伦杀死的。


  萨沙也看到了,她有些害怕,和科尼缩在一起发抖,刚才还温暖的海水这会儿突然冷到骨子里。


  让颤抖着,捡起了刀,不仅不重,反而轻飘飘的,像个纸片,他完全无法想象,这样一把刀居然能杀掉艾伦。


  终于这趟看海之旅以荒诞的方式结束了。


  已经过了三天,由于天气温暖,艾伦的尸体已经开始散发出奇怪的味道,必须尽快处理掉,或者下葬,或者解剖。


  韩吉是打算解剖的,毕竟艾伦是第一个死在任期结束之前的智慧巨人,这很有研究价值。


  利威尔不肯把头颅给她,韩吉只好先去研究那个躯体,但是她想尽了所有办法去剖析这具尸体,都只能得到一个结论。


  这是一具普通的,和其他任何人没有区别的尸体。


  “我想可以宣布了,艾伦耶格尔已经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死去,剩下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韩吉遗憾道,“我们失去了始祖巨人,也就代表着失去了和马莱交手的资格。”


  整个帕拉迪岛陷入了恐慌之中,几乎所有人都在指责调查兵团没有保护好艾尔迪亚国的最大希望,调查兵团成员们全部缩在总部,不敢轻易外出,否则他们将会被民众的怒火淹没。


  韩吉一筹莫展,她回忆了无数次当天发生的情景,总之就是忽然一个黑乎乎看不清楚形貌的影子突然出现,然后站在海水里的艾伦就人首分离,最后是伴随着刀刃一起倒下去的尸身。


  她离得近,所以看的很真切,黑影是个瘦高个儿,也许还有着一头长发,可能是身材高挑的女性,当然也不排除是个喜欢长发的男性。


  他是谁?为什么要杀掉艾伦?为什么艾伦会被他杀掉?始祖之力现在在什么地方?


  这些问题简直要把韩吉的大脑搅混,她苦笑着捂着脑袋:“如果艾尔文还在就好了,这些问题就不需要我操心了。”


  阿尔敏也同样双手捂着头,他面前的是杀死艾伦的那把刀,他已经翻来覆去的查看很多遍,总之这就是市面上很常见的用来砍柴的刀,哦不,也许比柴刀还要劣质一些,如果他使点劲,就能把这把刀断成两截。


  但是它却杀死了艾伦,那么的轻松。


  三笠已经昏迷两天了,医生说她身体机能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她却一直不肯定醒来,也许是不想接受这个现实。


  让,萨沙,科尼三个人在照顾三笠,毕竟在破案这方面他们帮不上任何忙。


  韩吉头疼了许久,终于决定去找利威尔,她还是想研究一下艾伦的头颅。


  “利威尔,你在吗?”韩吉头一次礼貌的敲了敲房门。


  然后房门无声自开,韩吉走了进去,利威尔正襟危坐在办公桌旁,一脸淡然的翻看着报纸,甚至他桌面还有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


  “你可以把伤心表现出来,没人会笑话你的。”韩吉试图安慰。


  利威尔却没有接收到她的好心,一如既往冷着脸问:“有什么事?”


  韩吉摸了摸鼻子:“还是上次说的,艾伦的头……”


  利威尔抬了抬下巴:“就在那个盒子里,你拿走吧。”


  “真给我了?”韩吉眼前一亮,身体迅速动作,把那木盒抱在怀里。


  “拿去吧。”利威尔耸肩,似乎毫不在意。


  虽然不知道利威尔为什么忽然转了性,但韩吉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笑嘻嘻道:“那我走了,回见。”


  说完仿佛怕利威尔反悔似的飞快离开了。


  等人走了之后,利威尔才转头看向右侧:“原来她真的看不见你?”


  艾伦翻身坐在办公桌上晃着小腿:“不如说你能看见我才是奇怪。”


  利威尔蹙眉,这个长头发的艾伦变得随意很多,如果是以前的他,绝对不敢这么放肆。


  “我现在可是鬼魂,兵长,你怎么不害怕呢?”艾伦低头凑近他。


  利威尔能清晰的看到他微卷的睫毛,嗤笑一声:“年龄长大了,心智却越来越小吗?”


  “哈哈哈哈哈……”艾伦笑歪在桌面上。


  “你打算什么时候复活?这几天所有人都很着急,恶作剧也该结束了。”利威尔推了推他。


  艾伦起身,擦掉眼角笑出的泪水,耸肩道:“在我决定把自己杀死的那一刻,就没想过复活。”


  说实话,把十六岁的自己杀死之后,艾伦以为他会跟着一起灰飞烟灭,这才是他预想中最好的结局。


  可是他竟然没有消失,居然还以灵魂的状态存活下来。


  利威尔冷笑:“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个懦夫,居然害怕到自杀。”


  艾伦手指玩弄着头发:“是啊,我是懦夫,我宁愿死掉也不想去面对这一切。我不是人类希望,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不想去承担。人都有害怕的时候,我也没什么不同。”


  利威尔皱眉,他很看不惯艾伦这副样子,自打他认识这个小鬼,就从没想过这种死气沉沉甚至死皮赖脸的模样会出现在他身上。


  眼前这个青年如今更像是一个如同猪猡般存活的中央宪兵,刺眼的很。


  “艾伦,也许,我是说也许,你可以把你知道的事情告诉我。”利威尔沉默片刻道。


  “没有用的。始祖尤弥尔的后代,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别人接受。”艾伦仰着头,笑了笑,“不过你和三笠以及王都那些蛀虫一样的贵族是例外,你们可以伪装成普通人活在马莱,中东以及日出国,哪里都可以。”


  “我来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艾伦忽然凑近利威尔,盯着他灰蓝色的眸子,“我杀了很多人,大概是全人类的百分之八十。韩吉因为我死掉了,萨沙因为我死掉了,就连后来你的部下,也又一次因为我全部死掉。但即使是这样,也依旧没能让战争停歇,人类仍然活在无穷无尽的互相仇恨之中。这样的结局,你想看到吗?”


  “我不想。”艾伦慢慢后退,“我很累,我想休息了。兵长,请你当做没看到过我。”


  “艾伦!”利威尔低喝一声,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在空气中。





评论(15)
热度(104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为明 | Powered by LOFTER